纪检监察网
校内新闻
我校在张江、江湾、邯郸、枫林四个校区陆续开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472

近期,校纪委办公室在张江、江湾校区开展了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培训。培训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汪源源同志主讲。1114日,来自计算机学院、药学院和微电子学院张江校区的230余名干部、教职员工和研究生参加培训;1121日,来自法学院、化学系、先进材料实验室、环境系和生命科学学院江湾校区的420余名干部、教职员工和研究生参加培训。


培训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主题。汪源源首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汪源源指出,党的十九大深刻分析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新要求,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的十九大闭幕后的第一次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研究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的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依然从中央政治局抓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矢志不改的初心和坚如磐石的决心。


培训从公务接待、会议和培训、国内差旅、办公用房、因公出国(境)、津贴福利劳务费发放以及经费使用和报销等七个方面,传达了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中共上海市委等有关规定的实施办法,明确指出了红线禁令,对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汪源源还在培训中列举了我校校内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剖析了国内高校相关违纪案例,为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敲响警钟。


为深化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新部署,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行为习惯,学校纪委办公室近期正编印《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警示手册》,同时组织开展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培训,计划在邯郸、枫林、张江、江湾校区开展五场宣讲会,旨在通过操作性强、标准明确、案例生动、覆盖范围广的专题培训,增强广大领导干部、党员、教师的底线、红线意识和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邯郸、枫林校区宣讲会将于下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