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要闻报道
我校召开2019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1087

7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纪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解读学校新出台制度规定,推进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正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院系、直属单位、机关部处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汪源源同志主持。

袁正宏同志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讲话。袁正宏指出,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努力下,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成效明显,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持续巩固。袁正宏强调,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内容更丰富,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袁正宏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自学在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检查,积极主动作为,预防为主、狠抓落实、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新成果。

汪源源同志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有关负责同志对上半年印发的《国内交往中收送礼品礼金的若干规定》《加强二级单位和职能部门贯彻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指导意见(试点施行稿)》《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交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作了解读,对于制度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查处的部分典型违纪案例和开展重点领域专责监督有关情况。

会议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对全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