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校内新闻
正风肃纪 不忘初心——复旦大学纪检监察干部热议《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次数:662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自开播后迅速成为各级党员干部热议的话题。1017日开播当天,复旦大学纪委办公室积极号召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收看影片,交流观后感。

1019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正宏同志主持召开十四届纪委第16次全体会议,纪委委员就已经播出的两集《人心向背》和《以上率下》交流观后体会。委员们普遍认为,专题片列举了多个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些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进行忏悔,引人深思;针对案例进行深入点评和分析,进一步明确了纪律的底线和红线,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任,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作为纪检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反腐败斗争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1025日,纪监审党支部召开专题支部生活会,围绕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支部同志们普遍认为,观看了专题片,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建设好的政治生态一定要以上率下,应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的教育警示,形成更加深入于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廉洁共识;纪检监察工作应将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要紧抓制度建设,结合即将出台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探索反腐长效机制;要加强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防微杜渐,不断深化和坚持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和民风;要充分运用党内监督,加强对权力制约和监督。支部党员都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反腐败的最终胜利!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交流,表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锲而不舍纠“四风”,反腐惩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赢得党心民心。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努力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