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要闻报道
我校召开第十四届纪委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26                                  浏览次数:479


我校第十四届纪委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677日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东主楼第八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附属医院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正宏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王岐山同志在近期两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袁正宏带领与会人员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谈党的建设”、“谈反腐”、“谈党员领导干部”、“谈未来”部分,并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制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座谈会和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袁正宏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位纪委委员要把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来抓。他强调,今后工作必须做好四个方面:一是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神,确保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要增强四个意识,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纠正“四风”的力度,防止“四风”问题出现反弹;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加大对关键岗位重点领域的监督。

会议通报了2016上半年信访案件工作情况。据统计,纪委办、监察处今年上半年受理的各类信访举报案件总量与2014年和2015年同期相比均有下降。

会议讨论了由纪委办草拟的《复旦大学关于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复旦大学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领导干部谈话工作细则》两份文件征求意见稿。会议明确,由纪委办公室根据会议讨论精神征求各方意见,对两份文件做进一步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