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要闻报道
袁正宏为纪监审党支部讲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6-07-04                                  浏览次数:449

6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正宏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主题,为纪监审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的16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

袁正宏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开展了几次专题学习,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延伸,从集中性学习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要求我们把握新形势、认清新问题。他在授课中结合工作实际,简要介绍了教育系统巡视发现的管党治党不严、组织纪律不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财务管理不规范、招生中存在问题等几类突出问题,并强调,必须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对当前教育系统包括学校本身存在的问题要有清醒认识,切实履行纪监审工作职责,真学实做,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袁正宏对全体纪监审干部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继续打牢“学”这个基础,学深悟透党章党规党纪和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动规范,思考需要加强的环节,尤其要掌握条例开列的“负面清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高党务工作理论水平、统一思想行动。二要抓住“做”这个关键,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行动上。要做合格党员,讲政治、懂规矩、有纪律。要保持清醒的政治方向。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具有政治鉴别力和敏锐力,始终与中央要求保持一致。纪监审干部要有担当意识,始终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扛在肩上。要实践好“四种形态”,对于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该提醒的要提醒,抓早抓小。要做好教育、培训,注重源头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最后他要求全体纪检审干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为准绳,在认真分析、集体讨论的基础上做好定性及处理等有关工作,推进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纪监审支部书记李尧鹏表示,袁正宏党委副书记讲的党课站位高、视野宽,同时又很实、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对纪监审党员进一步提高“两学一做”的思想认识有很大帮助,对纪监审工作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支部每一位党员务必深刻领会,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