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校内新闻
我校开展附属医院基建(修缮)招投标管理和医用设备采购管理专项检查暨耗材采购“回头看”检查
发布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587

  

根据《复旦大学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复旦大学关于加强附属医院大型医疗器械、药品及耗材采购监督的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2016年上半年校监察处部署启动了附属医院基建(修缮)招投标管理和医用设备采购管理专项检查暨耗材采购“回头看”检查工作。此次检查重在发现基建(修缮)招投标和医用设备采购管理中的问题、查找制度和执行环节漏洞、促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同时对2015年附属医院耗材采购专项检查后各医院完善落实的情况进行“回头看”。由学校基建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审计处、监察处及6家附属医院基建、设备采购、纪委、审计等职能部门骨干组成3个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和分管院领导担任组长和副组长。

4月中上旬,校监察处先后听取了附属医院纪委、基建、设备采购等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和建议,精心制定专项检查方案;4月29日,召开了专项检查部署动员会。5月4日至17日,3个检查组对6家附属医院开展现场检查。各附属医院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并积极配合检查组工作。检查组听取了被检查医院的专题汇报,调阅了相关规章制度,抽检了原始档案,发现了各医院在基建招投标管理、医用设备采购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也提炼出了不少创新做法和可借鉴经验。

616日下午在枫林校区治道楼八角厅召开了专项检查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正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分管院领导、检查组成员和医院相关职能部门骨干参加会议。正宏充分肯定此次检查工作并对附属医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源头治理,夯实制度基础。医院要根据管理工作际,梳理分析管理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着力完善各医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重点领域的管理制度。二是要规范工作流程,狠抓制度执行。医院领导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行好分管领域内的监管责任。严格执行制度规范,用制度来规范权力运行,防止权力滥用。坚持按章办事、依章管理,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都由集体讨论,而且要留有记录,做到有案可查。三是医院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纪委重在监督执纪问责,要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处理信访举报等,督促和倒逼主责领导、主责部门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会议总结了附属医院基建(修缮)招投标和医用设备采购管理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制度建设和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对医院针对耗材采购管理专项检查的整改成效予以了肯定。6家附属医院的分管副院长或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在基建招投标和医院设备采购方面的经验做法。

附属医院领导和有关人员都表示此次专项检查是一次很好的相互学习的机会,对医院基建(修缮)招标和医用设备采购管理的规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各附属医院将认真对照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提高医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