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第十四届纪委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17                                  浏览次数:323


我校第十四届纪委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6314日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东辅楼208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正宏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纪委六次全会、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海市教育与红十字会系统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等有关学习材料,明确2016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向和任务。袁正宏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王立英在教育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从严治党,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夯实两个责任。强调惩防并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的党风廉政建设氛围,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还强调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对二级单位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工作情况。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由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纪检监察部门牵头实施,学校办、纪委办、监察处、组织部、二级单位兼职纪检干部等人员共同参与。检查组认为,随着学校党委加强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和推进,二级单位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普遍有所改进。但检查组也发现部分单位在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年度任务、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等具体方面还存在不平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纪检监察部门将向学校党委提交工作报告,并向被检查单位书面反馈意见。

会议听取了纪检监察部门关于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和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草拟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工作要点的内容进行讨论。会议建议,重点领域的工作要点应体现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的要求。会议还讨论了纪检监察部门2016年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员纪律处分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