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校内新闻
我校开展基建领域预防职务犯罪案例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6-01-20                                  浏览次数:817


为增强我校基建管理人员和各参建单位人员的廉洁意识防范腐败和犯罪风险保障学校基建工程平安顺利开展2016119日,校监察处在逸夫科技楼开展了基建领域预防职务犯罪案例警示教育培训会议,杨浦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杨武卫高级检察官应邀作专题讲座,基建处中层干部、校区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员、各新建项目参建单位包括代建、总包监理、投资控制、设计、招标代理等项目负责人等近70人参加培训。培训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罗力主持。

杨武卫首先介绍了当前全国、上海和高校及重点领域反腐败的形势,并联系具体的职务犯罪案例,指出了高校重点领域职务犯罪的状况和特点,从制度、观念和常见心理等方面分析了职务犯罪的主要原因,还对一些常见的职务犯罪行为进行了法律方面的专业界定和解释,最后以“慎初、慎微、慎好、慎独”和“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世上没有后悔药”等形象语言作为警示,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个人预防职务犯罪的措施和体会。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还结合实际工作就合同签订、责任认定等方面问题与杨武卫副局长进行了积极沟通。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校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