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第十四届纪委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04                                  浏览次数:330


中共复旦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151230日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东辅楼208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正宏主持。

会议听取了纪检监察部门关于《2015年度二级单位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抽查工作方案》的汇报,并围绕抽查工作的时间、人员、内容等问题进行讨论。会议建议,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专项检查应逐渐转化为常规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政合力,通过不定期抽查将责任落实到位,明年抽查工作的时间可考虑安排在年中进行。

会议听取了纪检监察部门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要点汇报,并展开讨论。会议充分肯定纪检监察部门2015年所做的工作,建议纪检监察部门2016年工作要点进一步突出重点,将重点工作项目化建立相关部门联动机制

会议围绕2016年如何更好地履行纪委监督责任进行了讨论,强调纪检监察工作应强化 “对监督的监督、对检查的检查”意识,推进职能部门加强对主责业务的监督和管理,通过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深入推进学校基础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袁正宏指出,要进一步明确纪委工作重点;检查要有针对性,要发挥对实际工作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既要编写反面的警示教育案例,也要推广优秀的范例和样本;应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联动,为职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借力;要广泛听取职能部门和院系的意见;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监督履职,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员纪律处分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