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通知公告
关于2015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160

各分党委、总(直)支,各单位,机关各部处:

        2015年“五一”、端午假期即将到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推动学校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生态,特重申以下纪律要求:

  一、加强思想教育,强化责任意识

  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文件精神,要从中央通报的八项规定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不越“雷池”,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纠正,思想上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各单位(部门)党政领导班子要履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班子成员按“一岗双责”要分头抓,切实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加强对职责范围内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自觉遵守规定,坚决杜绝不正之风

  各单位(部门)和各级干部、党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一系列规定。特别重申以下要求:

1. 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粽子等节礼和各种购物卡以及有价证券;

2.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参与各种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开展各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期旅游期间严禁接受公款接待,坚决拒收礼品礼金,坚决不踏入高档娱乐场所;

3.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变相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4.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驾、公车私用和借用下属单位车辆;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三、严格执纪问责,从严查处违规违纪

  根据中央精神,各单位(部门)对于违规违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部门)和个人,学校将从严查处,点名通报批评;对于情节严重的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决不姑息。要加大问责工作力度,特别关注变换方式违纪的“隐身衣”问题,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制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

  

学校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1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