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要闻报道
李仰哲走访在沪中管高校
发布时间:2024-02-21                                  浏览次数:12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仰哲走访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在沪中管高校,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在调研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各项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在沪中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要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学校事业发展全局来统筹推进,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推动学校深化改革、健全机制、促进治理联动贯通起来,以精准思维不断落实细化“三个区分开来”,为高校的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落实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配合开展全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工作要求,坚定、稳妥、实事求是地推动相关工作走深走实。
 
    调研组还与三所高校就健全“室校地”联合办案机制,持续提升高校纪委监督执纪执法能力,不断加大对高校基建工程、后勤采购等重点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等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