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校内新闻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新修订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39

3月13日,复旦大学举办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研究院院长金海燕主持会议,上海市纪委监委法规室副主任、复旦大学纪委挂职副书记秦新承主讲。

 


秦新承同志分析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演进,解读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反腐败工作的最新要求和战略部署,阐释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和主旨要义,详细介绍了对重点条文的理解,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新修订《条例》的建议。

金海燕在主持培训时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的部署要求,在党纪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修订《条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由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纪检监察研究院联合举办,学校二级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研究院相关师生96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