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要闻报道
复旦大学2017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913

1229日,学校召开2017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正宏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并总结工作、提出要求。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单位、部门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袁正宏同志以《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袁正宏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八届中央纪委和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忠实履职,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袁正宏同志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分析总结了今年纪律审查工作情况,指出目前工作中还需要重点关注、继续发力的问题。袁正宏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密切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彰显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新作为。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汪源源同志通报了学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情况,指出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二级单位如何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提出建议。

    汪源源还通报了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包括开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宣讲情况以及2017上半年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情况专项检查情况,并布置了开展2017年二级单位、机关部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开展了纪检监察实务培训,对新近印发施行的《复旦大学纪检监察监督执纪工作细则》进行解读,结合二级单位党组织、机关部处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和要求,详细介绍了工作机制体制、信访受理和问题线索处置流程以及二级单位党组织、部处如何开展信访办理。